close

常常(其實是每天啦) 到松露玫瑰的格逛   也常常在電腦前流口水  但隸屬懶人幫的我  常常也只有在心裡想説下次一定要試試看  可從來也沒付諸行動

直到這個Ricotta 起司蛋糕 出現 這麼簡單的做法  我不做就太對不起懶人幫一幫教徒了

原始做法在這 我就不累述了

所有的材料

SP_A0908.jpg

拌勻的糊

SP_A0913.jpg

我沒有蛋糕烤模  用兩個長型烤模代替 

SP_A0914.jpg

150度烤了65分鐘左右  依照食譜在烤箱待了10分鐘   其實還沒拿出來 已癱了一半

SP_A0916.jpg

涼後放冰箱  我家沒有熊  但烤的時候的那股香味 叫我坐立難安

放涼 切片

 SP_A0922.jpg

烤後心得 - 如果沒有蛋糕烤模  還是用烤箱專用防油紙墊著比較好取出   否則下面全黏在烤模上了 雖然我有塗奶油 但底層還是一蹋胡塗

蛋糕不會很甜  也很輕   我覺得蛋味有一點重  可能是我用的是大蛋(large egg)   英國的蛋有分大中小    下次試試中型蛋

Cinnamon 肉桂 我可能也放的不夠  完全吃不出來  

All in all  對第一次做蛋糕的成果  我很滿意   鄰居也很喜歡  還跟我要了第二次跟食譜

謝謝TruffleR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ng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