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上下班     都嘛會從 Mark & Spencer 這家害我荷包不淺的店    前門進後門出    或後門進前門出    

在發現天天都會貢獻銀子的威脅下  我已有因應之策 那就是辦一張他們的信用卡來積點     好買的更多  切

從今年初起  我發現這家分店(別家不清楚) 在大約下午四點半左右開始出清當天到期的貨品  項目眾多 應有盡有 端看當天運氣  可以撿到什麼

這個就是今天撿到的 unsmoked cured pork loin  就是不鹹的培根肉啦  這麼大一塊  才1.5鎊  真便宜 先買先贏

買了之後才開始煩惱可以做什麼?  本來想整塊煮湯來做stock  肉可以切片夾三明治  但把事情複雜化是我的長項 不想這麼容易放過這塊肉

想了好久 決定來試做叉燒肉  19號買肉  想到23號  24號醃肉  27號烤

SP_A0864.jpg 

作弊  直接買叉燒醬  看看肉多厚阿  我後來又各切一半 共4塊

SP_A0865.jpg

叉燒醬加一點老抽稀釋                   事後諸葛 別再加醬油  加水稀釋就好

SP_A0875.jpg

為了增加顏色  先在鍋中煎一下

SP_A0877.jpg

加水  蓋起來 進烤箱  大概烤40分鐘後  拿出來檢查  翻面  水乾加水  如此重複幾次  直到肉熟

SP_A0878.jpg

中途試了一下肉  覺得好鹹 趕快加了很多蜂蜜  這下就有了glazed 的感覺 

SP_A0879.jpg

在這發現了我致命的錯誤  我把unsmoked 跟 cured 搞混了  Cured 就很鹹了  做叉燒不太適合呢  說致命一點也不誇張  真是打死賣鹽的!

肉在冷靜中   請別恨我   有沒有發現其中一塊少一半?  廚師試菜的結果

SP_A0883.jpg

就是在這塊肉中 發現了驚人的秘密 - 肉是鹹的 很鹹的

SP_A0882.jpg

放了一夜一天後  肉好像沒有那麼鹹了    還是我吃習慣了?   感覺只有外圍很鹹  中間部份還是吃得到肉香   而且很嫩悠 

SP_A0887.jpg

對了    剩下的醃肉汁別丟   加上烤剩的肉汁  煮開放涼後 放冰箱   做為下次雪恥用

下次我會多加蜂蜜  叉燒肉真的要甜甜的才好吃!

arrow
arrow

    chong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