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年初開始  就想把頭毛染成紅色 

四月時買的染髮劑  但就一直忙   拖到現在   終於在昨晚把浴室準備好   興沖沖地打開包裝   一看不禁傻眼  盒子中居然少了最重要的紅色染劑

干  怎麼辦?  收據根本不知跑到那去  雖然知道是那家買的  可是隔了那麼久  會給我換麼?   不給換也是合理的  畢竟我無法證明是在他家買的

一早上班前先繞到店裡試試運氣  沒想到剛解釋完  另一個店員已經拿了一盒新的過來  打開檢查一切ok 就讓我換了  期間沒一句提到收據   沒一句質疑我是否在他們店裡買的

講到這  不得不稱讚一下英國的退貨制度  一般在28天退貨期間退  只要有收據   標籤也有  店員通常不會廢話  頂多問妳有何不滿意  這時只要說句  It doesn't fit me well 或是 it doesn't go with other colours 就可以了  

所以每次買衣服時  如果不能決定那個顏色  我都通通給它們買下去  回家想個幾個星期再決定  前提是先問清楚  有一家鞋店是只給相等價錢的 voucher  不退錢的  但畢竟是少數

說到這  想起一個經驗  我曾在一家百貨公司減價時買了一把傘  很便宜的  但是用了8, 9個月就壞了  因為不常用  所以心中有一點點不爽  就想試試運氣  拿回去換  店員也是二話不說 就退現金給我   窩的媽阿   售後服務是不是太好了?  8, 9個月耶!

說到這  又想起另一次  買指甲油拿錯顏色   第二天去換  本來說基於衛生理由  不給換  但我閒閒提到消費者權益  又提到是因為他們店裡燈光問題  所以我看錯顏色  經理覺得有理 就讓我換了

其實我還有很多退貨的例子  不光是我自己的啦  最重要的是  如果你覺得理由充足  但店員不肯時   要求跟經理談  但態度一定要客氣   成功機率通常蠻大的

不住台灣很久了  我知道消費者權益一直有在改善  但誰能夠告訴我  今天同樣的情形  在台灣可能換得到嗎?  不是諷刺  純粹疑問呦

好啦   來看看我的 dream colour    臉當然是不可能變得那麼美啦!  哇栽啦

SP_A1184.jpg  

右邊兩瓶就是先前少的顏色

SP_A11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ng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